【超蝙】钥匙扣


梗源是狗仔拍的大本的钥匙扣,是个可爱的小人

summary:超人注意到蝙蝠侠挂着一串钥匙。

    这本该十分平常的事对于卡尔来说却出乎意料的超现实。

    “好吧,等等,卡尔,这其实很平常,这没什么的,不要大惊小怪。”卡尔的超级大脑中不断重复,企图催眠自己。

    然而这并不起到什么作用——毕竟那可是蝙蝠侠啊,我的意思是,一个打扮成蝙蝠的人(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两只拔出来可做双刀用的耳朵,白色不透明却奇妙的能展露出“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的护目镜,必要时可变成滑翔翼或者在地上开一朵花的黑色披风),为什么会在他塞满了不知数的奇妙小物件的万能腰带上,挂一串钥匙?

    其实钥匙到还在其次,谁没有一串钥匙呢?一串在你结束一天的超级英雄生活脱下面罩后(对我来说是戴上眼镜,卡尔在心里补充到),用来打开你家大门回归普通人生活的钥匙。虽然卡尔不清楚眼前这个浑身漆黑的哥谭义警在把绝大部分时间贡献给了哥谭和瞭望塔后还能有多少时间待在他的“家”,但无疑就算是蝙蝠侠拥有这样一串钥匙,这件事也是合情合理的。

    卡尔认为自己理清了一部分关系。

    但是还剩下一部分没有解决的,比如这位冷漠的骑士为什么要在值班时间把钥匙挂在腰带上——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大家都习惯了把两种身份分割开的生活,不会把任何过于私人的事物带上瞭望塔;再比如,蝙蝠侠的钥匙串上为什么有一个超人款式的钥匙扣。

   是的,一个精致的,惟妙惟肖的,超人款式的钥匙扣。

    根据这个钥匙扣的做工和款式,卡尔猜测这应该是又一个大都会商家出的超人周边。

    但就算如此,也无法解答那个最重要的问题。

    于是卡尔走到了正盯着大屏幕监控各方动向的联盟顾问身边,用他最自然最不经意的语气说到:“嘿,B,我看见你的钥匙扣,好像,是我的样子的?”

   蝙蝠侠听到后,或许撇了他一眼,又或许没有,隔着护目镜卡尔完全无法判断,只听到轻飘飘的一个“嗯”。

    卡尔陷入了一阵尴尬,作为记者锻炼出来的临场反应能力在这一刻消失的干干净净,只留下本能的说到:“呃,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虽然刚说完的瞬间卡尔就意识到自己越界了,但是即使拥有超级速度也无法收回自己说过的话,卡尔只能眼睁睁的等着话音落地。

    “因为你有一只我的样子的钥匙扣。”蝙蝠侠仍维持着原先的坐姿,对着监视器一动不动,使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怎么知道的??”再一次的,本能先一步驱使着唇舌喊出了主人不愿意吐露的话语。

    “因为我见过。在你上周采访我拿录音笔的时候我看见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秘密身份的??等等,我上周只被派去哥谭采访过……?B??”

    “你还没懂吗,超人先生?”蝙蝠侠转过身来,唯一没被黑色战甲包裹的部分用着克拉克上周才听过的某种熟悉的语气说着,只是称呼不再是“记者先生”。

    克拉克一时激动没控制好,打开了x光视线,只见在蝙蝠侠盔甲下,布鲁斯韦恩微眯着他湛蓝色的眼,挑起着他性感的唇,说着对于克拉克来说天籁般的话语:
    “这个钥匙扣的意思是,你的表白我收到了,这是我的回应。”

————————————————
考前更易获得灵感
凌晨码字效率最高

于是还有7个小时考试的我激情撸完了这个短篇

我tm迟早哪天得猝死

评论(16)
热度(200)

© 废yeah | Powered by LOFTER